往后稍一稍

你又何必介怀心上。

周航视角/私设周航是周九良他哥





 

九良约我去他家喝点,我说喝点就喝点呗,闲着也是闲着。

 

去了之后我才知道,孟鹤堂他俩吵架了,一个关死门在卧室不出来,一个坐在吧台买醉。

 

苍天,我看了下表,十一点了,估计今晚又睡不成。

 

他倒威士忌给我,又加两颗冰块。

 

这次是为什么啊,我摇晃杯子望他。

 

闭嘴吧,喝你的酒。他斜斜看我,将杯中的透明液体一饮而尽,我知晓威士忌的度数,这感觉不好受。

 

年青人,你冇嘢吖嘛?我笑着搭上他的肩,刚从广州出差回来的我说蹩脚的粤语,企图逗他笑。

 

他还没笑,里屋那位倒是乐了,我耳朵特别好,拍拍九良的肩,我又倒杯威士忌,想拿给孟鹤堂。

 

他拦住我,把威士忌换成君度,他讲,那个太辣,他喝不了。

 

不是说吵架了吗,我看这根本就是秀恩爱的。

 

打开卧室门,我才发现根本没锁。孟鹤堂倚在飘窗上,抬眼看我,你来了啊。

 

不知道是惊喜还是遗憾,他眼神太轻,我什么都抓不到。

 

啊,我来了,不欢迎么。

 

我锁上门,知道外头的周九良一定嗤笑一声,然后饮酒。

 

走到他身边,把酒递给他,喏。

 

他拿走,迅速果断,好像特别不爱沾染我的味道。

跟那群小姑娘太不一样了,我摇头,真不一样啊。

 

他根本不看我,仰头咽下酒,说,九良让你来的?

 

不然呢?我可不爱掺和你们家的事儿。我坐在床上,拿起床头的粉色瓶子,一串英文,我翻译了下,差点呛住,嚯,花哨。

 

诶,这次因为啥啊,九良不跟我说。

 

周九良醋坛子翻了,不知道哪根筋又搭错了。

他有点无奈,垂下眼角呢喃,你说,这孩子咋这么轴呢。

 

他就那样儿,打小就那样。我戏谑道,要么你别跟他了,跟我吧,我心大。

 

怎么的,我跟姓周的绑死了?他站起身朝我走几步,弯下腰对我讲,周航,都是禽兽,你没比九良高明多少。

 

然后拧开门走出去,把君度的味儿全喷在我脸上。

我突然觉得他还挺聪明的,至少看出来九良也是个坏心眼子。

 

 

隔着门我听见打啵儿的声音,偷偷探出一双眼,瞧见九良正把手伸到孟鹤堂的衬衫里。

 

他俩离我不太远,却无暇顾及我。

 

我听见九良趴在他肩头上,略带委屈的声音说,孟儿,我错了,别生气了呗。

 

孟鹤堂掐他的腰,他躲了下,你干嘛啊你。

 

告诉你,再犯浑我就跟你哥切。

 

我笑,怎么就突然把我扯进去了,不过我倒想听听九良是怎么答的。

 

他很平和,也没泛酸,只是把手探的深了点,说,没事,早晚你得摇着屁股回来找我。

 

太露骨,小崽子,现在说话怎么跟我似的。

 

孟鹤堂咯咯的笑,又去抓他的腰说,小屁孩你给我等着。

 

瞧,和好了不是,我看见九良搂过孟鹤堂,搂得很紧。

 

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。

 

他没这么爱过人,我捏紧杯子,九良啊,深爱是原罪,希望你永远不要明白这一点。

 

突然我感受到一束目光,抬头一看,九良在冲我挑眉,嘴角不经意往上翘,哪有一点委屈。

 

我又当了一回棋子,哎。

 

 

不过刚小孟说要跟我,也不知是真的假的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0)